IMG_6468   

人生很奇妙,當你越想停下腳步站穩時,越有可能來個小插曲
一段峰迴路轉以後,我終究決定回到我落地生根的某處。

在台灣找到一份薪水超乎想像的工作原本就知道是不可能的事。
即使厚著臉皮,在應徵時和面試官說我希望能有3萬8的薪水,
但這時面試官個個都面有難色,之後我的面試結果更不用說,
肯定是石沉大海。

某天前室友的一通電話,卻燃起了我的希望,
之前一起打工的餐廳老闆願意僱用我,當時的心情簡直高興到不行。

工作的這2個月裡,像是看清了很多事情,也讓我更懂得要小心人性
一開始不習慣,一開始覺得自己什麼忙都幫不上,
一開始覺得很難與同事相處;
但因為室友的幫忙,我的心境改變了不少。
記得剛來的第2天,因為壓力而哭的我,躲在轉角的樓梯口掉眼淚,
這時室友早已遞上了面紙,聽我訴苦。
原來我的性格她都了解,原來放手是想讓我自己學着與其他同事相處。
長大了,不該在襁褓下去認識這社會。

漸漸的,我開始能自在的與同事及主管相處。
我很幸運的有一個像朋友一樣的主管,相處起來完全沒有壓力。
偶爾我和室友會一起與主管鬥鬥嘴,但是他幾乎都不會對我們生氣。
相反的,他常會給予我們關心及鼓勵,甚至熱心的安排了到香港的機票,
還叮嚀我們要好好的去休息旅行。
有事沒事的就請我們吃東西,還會樂意幫我集點還可愛餐具,
這種主管真的是打著燈樓都找不到。

工作的這段期間,也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出境到香港一趟。
對我而言,這一趟香港之旅是我們室友之間的遲來的畢業旅行。
儘管行程沒有特意安排,我們都睡到自然醒,但是幾個景點就足夠回味。

IMG_6143.JPG  

IMG_6099.JPG  
看到這一張照片,點點回憶在心頭。
感謝你們不離不棄,感謝上天讓我能擁有你們這麼好的室友,真的。
記得之前暈倒在房裡,你們緊張的從教室飛奔回來;
我的眼睛受傷了,你們體貼的陪著我到後街;
夜裡一邊抬著腿,一邊互相聊心事;
考試時的互相鼓勵及看著日出;
還有好笑的是,
每到冬季,ABBY就會鼻子不聽話、KAKA的眼睛就不乖、的嘴唇也會鬧脾氣;
其實還有好多好多說不完的事,
總之這4年來的陪伴絕對是非常珍貴、非常刻骨銘心的。

原以為我和ABBY至少還能成為1年的室友,
但計劃趕不上變化,從香港回來後我們就只剩1個星期多相處。
我知道她一定又會哭,因為她非常感性。
對不起,我以為我能一直陪你直到你我都賺夠錢了再回家,
很抱歉我得先拋下你,你知道我有我想走的路。

IMG_6071.PNG  

IMG_5848 IMG_5852  
謝謝你像個姐姐一樣教會我認識這社會、
謝謝你像個朋友一樣每晚聽我訴說一整天工作下來的心得與感受、
謝謝你像個室友一樣體貼我的生活起居,幫我洗衣打掃、
謝謝你像個戀人一樣給我最溫暖的笑容及歡樂。

 IMG_6417.JPG  

不管怎樣,我知道我努力過,我盡我所能的找任何能讓我留下的辦法。
但是我厭倦了,處處碰壁真的會減低一個人的信心。
每天毫無目標真的會讓人沒有起床的動力。
所以我還是決定回去,回去慢慢開始我真正想要的工作。
我有預感,
只要我咬牙過這幾年,我一定能成功!

IMG_6425.JPG  

謝謝你abby。謝謝您老闆叔叔。謝謝您劉主管。
謝謝你,教會我很多的第一份工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謝 再見台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